巧笑倩兮

喜欢玻璃碴子里找糖,也喜欢糖罐子里藏刀片。
ooc的前提是尽量尊重原著世界观。
梦想是认证达人。当然,还得各位宝宝捧场~

HP同人穿书重建魔法世界13

13.不许怀疑斯内普教授

   我在治疗室住了三天,期间我收到了纳西莎的回信,她对我没有分到任何学院这件事表示震惊,还关心了我是否适应学校的生活,最后叮嘱我圣诞节不要留校,一定要和德拉科回家。

  我的小伙伴们,会在白天没有课的时候来看我,格兰芬多的三只小狮子总是会一起来,他们给我带来很多零食,巧克力蛙、比比多味豆等等,罗恩还给我带来了几颗小烟花,非常迷你。

  “这个给你朵琳,”罗恩把几颗小烟花递给我,烟花只有拇指关节那么大,这一把大概有6、7颗的样子,“这是我哥哥弗雷德给我的,当他知道我要来看你时,告诉我这个也许能让你开心。”小烟花的包装和糖果很像,烟花的包装纸上写着一个大写的“W”,果然啊~韦斯莱家的双胞胎简直是霍格沃茨的鬼才。

  “替我谢谢弗雷德,罗恩。我很喜欢。”我开心的收下了。

  “你可以在小块空地或房间里放,黑夜里它会和真正的烟花一样漂亮。”罗恩自豪的说。

  送走三个小狮子,不一会德拉科又来了,他会给我讲讲我没有上的课,顺便帮我把作业搞定,真是贴心的男孩。西奥多没有和德拉科一起来,他都是每天晚上吃过晚饭来看我,一直陪我到宵禁才回去。我出了院搬回自己的寝室,这种“特殊照顾”才算结束。

  生活又回归正轨,白天上课的时候,德拉科也不太介意我和格兰芬多走的太近了,我也认识了很多朋友,哈利真的进了学院队,德拉科还对他表示了祝贺,但私下里仍愤愤不平,一会抱怨麦格教授不公平,一会又抱怨卢修斯没有给他买一把光轮2000。

  周三弗立维教授的魔咒课上,我与德拉科坐在一起,学着对一根羽毛施漂浮咒。我拿出魔杖,一阵异香马上就散的满屋都是,弗立维教授惊奇的问我:“哦~沙菲克小姐,你对你的魔杖做了什么?怎么会这么香?”

  “抱歉教授,不是我做的,这是魔杖本身的味道。”我以为教授不喜欢这个味道,连忙带着歉意解释。

  “别误会小姐,这香味让人很舒服,只是,这是什么材质?”弗立维教授拿过我的魔杖,上下仔细看着。

  “这是沉香木,教授,一种自带香味的木质,这种木质可以做香料,可以雕刻成挂件手串,甚至可以做成药材。”

  弗立维教授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我猜这种木料来自神秘的东方?”我不好意思的笑了。

  课上的十分顺利,我发现我可以不用咒语,只要集中注意力,魔力就会倾注到魔杖上。我心里嘀咕:“我这能力设定好啊,这样我就不用分心花精力学习了,只是还不能暴露,还得装模作样的念咒语和挥魔杖。果然啊,自己有啥本事只能慢慢自己发掘。”

  下课的时候没看到赫敏,我直接被德拉科拉走了。“朵琳,我带你去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那里能看到黑湖的湖底!”德拉科兴奋的说。

  “我进不去的,德拉科。”你不忍心扫他的兴,但还是得提醒他,非本院学生不能进入公共休息室。

  “没关系,那你就在门口等我,我妈妈又寄了点心过来,我拿给你。”不由分说,他拉着我就往地下的方向走。越走我感觉越阴冷潮湿,不由得说:“德拉科,你就住这样的地方啊,太冷了吧。”

  “斯莱特林的寝室在黑湖底下,虽然有点冷,但透过窗外能看见巨乌贼。”看来他住的还不错。到了公共休息室门口,他进去拿点心,我就在门口等他。

   “看看这是谁?是连学院都没有的沙菲克家的孤女啊~怎么,渴望进入斯莱特林却被拒之门外吗?”熟悉的声音响起,话说得这么刻薄,一听就是潘西·帕金森。我刚想回击,一想这是在斯莱特林的地盘,还是不要惹麻烦,就微微叹了口气,“好久不见,帕金森小姐。”

  潘西身边有三四个女孩,应该都是跟她关系要好的,这个年纪的小女孩最爱拉帮结派,她们窃窃私语,眼神不善又带着探究,一看潘西就没少说我的“好话”。

  “你在这做什么?来找德拉科?”她瞪着眼睛看着我,“哦~”又装作恍然大悟的样子,“或者来找西奥多?我怎么忘了,你可是有两位护花使者呢!”

  提到德拉科和西奥多的名字,潘西身边的小女孩们表情都愤怒起来,仿佛有人抢了她们心爱的首饰一样。小丫头的醋劲儿还真大,我不禁觉得好笑。心里希望德拉科快点出来,我可不想在这浪费时间。

  我低声说:“德拉科让我来拿点东西,我一会就离开。”拜托,这群漂亮的小姑娘快点回寝室吧,这样围着我很尴尬的----反击她们吧,我又不忍心;不反击吧,我还不甘心。

  “你们在干什么?”正当我尴尬的差点用脚指头抠出一套别墅的时候,我熟悉的声音响起,一个瘦高的男孩穿过人群向我走来,挡在我前面,哦~西奥多小天使,你终于来救我了,你又一次化解了我的尴尬。

  “你来的不是时候啊西奥多,”潘西双手抱胸----这是她的招牌动作,“你的女孩可不是来找你的,她是来找德拉科的。”哦呦呦~这女孩可以呀挑拨离间切中要害啊~这要是在我们的宫斗剧、宅斗剧里,一定是把好手。

  “这跟你没关系!”西奥多的声音冷的要滴出水来,不敢想象要是有一天,他用这样的声音跟我说话,我一定难过的要死。“还有,我好像跟你不太熟,麻烦你叫我诺特。”

  太酷了吧!我快要被西奥多迷住了。他说完拉起我的手就走出了人群。可是德拉科还没出来呢,我的点心还没拿到呢~

  走到了一个没人的拐角,他终于停了下来。“你怎么来这了朵琳?”

  “是德拉科带我来的,他说纳西莎阿姨寄了点心,就让我来拿,你知道,公共休息室只能本院学生进入,我就在门口等,谁知道遇见了帕金森。”

  “好了没事了,我送你回去。”

  “可是德拉科他....”

  “别管这个了。”

  西奥多真是人狠话不多,我的点心啊~~也不知道德拉科会不会给我留。

  我回了寝室,翻了翻我行李里的书,都是些道家修炼的书,“我*,真狗,我**能看懂嘛”我心里开始飙脏话了。圣诞假期回马尔福庄园,一定找几本好书。

  稍晚些我去礼堂吃晚饭,没有看到德拉科和西奥多,我就和哈利与罗恩坐在一起。“你们俩看见赫敏了吗?”我问他俩,“下了魔咒课我就没看见她。”

  他俩表情有点不自然,尤其是罗恩,脸可疑的红了起来。在我的眼神示意下,罗恩开口了:“额,听说她好像在一楼的女生盥洗室。”

  “她在那里干什么?等等,她一下午都在那??”我吃惊地问。

  “魔咒课下课的时候,我说了她几句,被她听见了...”罗恩嗫嚅着。

  等一下!!我的脑子像是被雷电劈中了,一瞬间炸出来很多火花。一楼女生盥洗室、赫敏、巨怪、斯内普教授....这些元素在我脑子里转来转去,靠!我怎么把这么重要的事忘了!还有最重要的那个人----奎利纳斯·奇洛,那个把伏地魔缠在后脑勺的男人!

  哈利和罗恩被我的表情吓坏了,我来不及多想,赶紧拉上他俩就走,“别吃了,我们得去救赫敏,她有危险,快!”

  “什么危险?”他俩一脸懵逼。

  “她会被巨怪袭击的,快点!”我已经站起来跨过凳子了,他俩还在那稳稳的坐着,听见我说巨怪,都像看白痴一样看着我。

  “朵琳,你是不是从扫帚上摔下来时不小心摔倒了脑袋?霍格沃茨怎么会有巨怪!”罗恩忍不住哈哈大笑,哈利也跟着傻笑。

  “我......”还没等我说完,礼堂大门就被撞开了,头上缠着头巾的男人跌跌撞撞的跑进来,一边跑一边朝教授们的席位大声喊:“巨怪——地下教室有巨怪——知道了吗....”说完就昏死过去。

  礼堂的学生们一下乱作一团,尖叫声和桌椅翻倒的声音混杂在一起。邓布利多不得不大声让学生们安静,接着安排级长们带学生回寝室,又带着教授们赶往地下教室。

  罗恩和哈利的嘴巴张的老大,估计能塞下一个鸡蛋,“你....你是怎么知道会有巨怪的?”罗恩吓得结结巴巴。

  “别问了,再问赫敏就会有危险,你不想一辈子都内疚吧!”他们俩不再追问,直接跟上了我的脚步。

  “朵琳,巨怪在地下教室,赫敏不会有危险吧?”罗恩还抱着一丝希望。

  “不罗恩,这时候巨怪马上就到女生盥洗室了。”我眼神坚定的看着他,“我们一定要赶在巨怪之前,快!”

  我们到了一楼的女生盥洗室,我一阵风一样冲进去,一边打开每一扇槅门,一边大声喊着赫敏的名字,不一会,赫敏从最里面的门里走出来,我二话不说跑过去拉起赫敏就跑,一边跑一边对还在找她的两个男孩大声喊:“哈利,罗恩,我找到赫敏了,我们快跑!”

  “出了什么事朵琳?”,赫敏想要挣脱我的手。

  我紧紧抓住她,头也不回的说:“先离开这,然后我再解释,来不及了。”我们三个一阵风的冲出盥洗室,走廊里已经飘来巨怪那特有的腐臭味,我带着他们疯狂往楼上跑,我可不想与巨怪遭遇。

  跑到楼梯上,眼看和盥洗室拉开了安全距离,我们就弯着腰大口喘气,巨怪的影子缓慢的移动,眼瞧着进了女盥洗室,只听见一阵噼里啪啦砖石碎裂的声音,巨怪在里面大肆破坏着。很好,这下不用我跟赫敏解释为什么要拉着她疯狂跑出来了。

  这三个人眼珠不错地盯着我,吓人极了。终究还是赫敏开了口,“朵琳,你是怎么知道巨怪会来女盥洗室的?”

  “还有,你是怎么知道有巨怪的?”罗恩也忍不住发问。

  我脑子里一瞬间转了很多想法,“实不相瞒,”我又开启了骗小孩模式,梅林一定要原谅我,“我的祖上出了几位有名的先知,所以子孙身上多多少少都会带些预言的本领,”我偷眼瞧这三小只,他们一脸“不明觉厉”的样子,我强忍住想笑的冲动,又补充道“但这种能力十分不稳定,额....时有时无。”

  “你们在这做什么?为什么没回寝室?”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我们一大跳,我们齐刷刷回头,只见邓布利多带着麦格教授,斯内普教授还有奇洛出现在我们身后。

  “我们....”我刚想编造点理由,没想到赫敏打断了我。

  “他们是来找我的,”赫敏说完低下了头,“我听说有巨怪,想看看能不能制服它,就一个人出来找,哈利他们是来叫我回去的。”

  小丫头简直聪明透了,这么快就编出来一个完美的理由,我们三个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由得打心里佩服赫敏。

  “格兰杰小姐,没想到你是这么莽撞的人,还好你的朋友阻止了你,不然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可怕的事!”麦格教授极其严厉的对赫敏说。

  “教授,”我开口了,“巨怪在女生盥洗室里!就是那!”说着伸手指了一下。教授们的注意力马上就被巨怪吸引,我们四个赶紧开溜。

  “嘿~你们说,巨怪怎么会进学校?那种生物很笨的,不会自己进来的!”罗恩抛出了一个问题。

  “是斯内普放进来的!”哈利斩钉截铁的说,“你们有没有注意到,他的腿受伤了。”

  “不是的哈利!”我连忙否定他的说法,“不是斯内普,是奇洛,你弄错人了!”

  “你怎么知道?”三小只异口同声的问我。我一时语塞。

  “肯定是斯内普,他把巨怪放进来做牵制,这样他就能设法通过三头犬,结果被三头犬咬伤。”哈利头头是道的分析着。

  等会儿!!三头犬??我在治疗室修养的三天里究竟错过了多少东西?这三个小家伙发现的线索可真不少。

  “朵琳,你为什么说是奇洛教授?他看上去那么胆小...”赫敏疑惑的问我。

  我要怎么解释呢?说我看过电影,电影里就是这么演的?他们会认为我疯了。

  “你们忘了吗?我有先知的血统,我就是知道,斯内普教授没有想通过三头犬看守的活板门,而且他一直在保护哈利,而奇洛,他的头巾里藏着可怕的东西。”我只能说的这么含糊,总不能告诉他们伏地魔在奇洛的后脑勺吧!

  三个小家伙再一次惊讶的看着我,“你!你连三头犬和活板门都知道??太可怕了!”罗恩惊悚的看着我。

  “你说斯内普一直保护我?”哈利非常不相信,“怎么可能呢,他一直看我不顺眼。”绿色的眸子带着怀疑的目光打量我。

  “是真的哈利,我无法跟你说清这里面的细节,总之,斯内普教授是好人,你一定要相信他!”

  我们很快走到了格兰芬多塔楼。我知道哈利可能还是不太信任斯内普教授,但愿不要对教授有这么大的敌意。

  这个晚上他们三个受到的冲击太大了,看来需要好好消化消化,我也要好好想想接下来的应对方法了,毕竟我总是说出让他们无法理解的话。

  果然,一个谎言的背后需要无数谎言去弥补,心累。到了寝室门口,我就看见有一个小包裹,我拿在手里掂了掂,就猜到是德拉科给我送来的点心,这小孩真不错。

评论(10)

热度(1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