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笑倩兮

喜欢玻璃碴子里找糖,也喜欢糖罐子里藏刀片。
ooc的前提是尽量尊重原著世界观。
梦想是认证达人。当然,还得各位宝宝捧场~

HP同人穿书重建魔法世界15

今天更新番外宝子们~欢迎留言~

15.第一学年番外

西奥多视角(一)

       我是西奥多·诺特,诺特先生唯一的儿子。如果不出意外,会是诺特庄园唯一的继承人,未来的诺特家族家主。

       我与我父亲的关系并不亲密。五岁以前,我和母亲生活在诺特庄园,甚少见到父亲。每次当我问起母亲,父亲的去向时,总能看见我母亲琥珀色的眼眸里流动着悲伤,从那以后我便再也不问。五岁以后,我几乎自己生活在庄园里,由家养小精灵照料,因为我母亲去世了。 在我的印象当中,她似乎从来没有真正的快乐过,眼眸里常年结着冰霜,了无生气,只有在和我一起时才会露出笑容。我母亲是个很有天赋的女巫,她会凭空不用魔杖变出大片大片深深浅浅紫色的花,这种花本是一小簇一小簇的,凑的多了就成了绒绒的一大团,远远看去就像一团紫雾,母亲说这是夕雾花,花语是热烈的想念、一往情深。母亲在想念谁?她是对家族联姻的父亲一往情深吗?我不得而知。

       母亲去世后,我和父亲的交流更少了,我越来越像已经去世的母亲——沉默、冷淡。有时候父亲会气急败坏的训斥我,说我和母亲一样冷漠,不会哄人。我心里冷笑,哄人?哄谁呢?除了母亲谁还在乎我呢?时间一天天流过,我一天天长大,也许以后我也会成为我父亲那样的男人吧。

       11岁的一天,父亲外出归来,破天荒的把我叫进书房,先是装作和蔼的拍了拍我的肩膀,口中说着:“我的儿子长大了。”然后他的手就没有第二次落下,也许他从我僵硬的肩膀上就能感受到我的不自然和逃避。我看着他的眼睛,等着他的下文。是啊,被豢养多年,也该为家族做做贡献了。

       “咳咳~,我的儿子,你知道沙菲克家族吗?”我看着他摇了摇头。他停顿了一下,仿佛在想如何措辞,“嗯...神秘的沙菲克家族。30年前最后一位沙菲克先生娶了一位东方妻子,随后便举家迁往东方的华夏,现在——他的女儿将要回到英国....” 

       我大致猜到了,这位沙菲克小姐估计和我年纪相仿,父亲一定是希望我去接近她,而接近她的目的十分明显。我心里一阵发冷,看着他的眼睛冷笑着说:“那么,诺特先生希望他年仅11岁的儿子做什么呢?” 

       “不要用这种表情看着我,这像极了你妈妈!”父亲的怒火总是轻易的就被点燃。他抬了一下下巴,又深吸了一口气,仿佛在调整情绪,“据说沙菲克家的人都死绝了,只剩了这么一个孤女,但她却继承了沙菲克家和她母亲家族的全部遗产。听说你们年龄相仿,为什么不能成为朋友呢?”说完他就用探查的目光打量我。

       沙菲克小姐看来也是个可怜人,继承了这么多财产也不知道是她的福还是祸。我心里毫无波澜,只简单的回应父亲:“好。”

       他看上去好像松了一口气,挑了一下眉骨又说:“魔法部安排她暂时寄住在马尔福家,我想....”原来如此,看来是有人要捷足先登。我想起了马尔福家的儿子,金色的头发,标志的五官,被他那一双“高贵”的父母教养的十分得体-----还真是个有力的“竞争者”呢。

       “我想你是不是可以争取一下,如果沙菲克小姐住到我们家,可能以后会方便很多。”父亲的话目的性太明显了,我根本不屑于把德拉科·马尔福当成竞争对手。我不禁嗤之以鼻,但嘴上依旧只吐出一个字:“好。”父亲好像有满肚子的话要说,但都被我的冷淡堵了回去,终于他摆了摆手叫我回房休息,告诉我明天去马尔福庄园做客。我回到自己的房间,看着床头上放着的母亲的照片,低声自言自语:“没人能强迫一个诺特做自己不想做的事。”

       第二天明媚的下午,我和父亲收拾停当来到马尔福庄园,庄园客厅的书房里坐着半个威尔特郡的纯血家族。看马尔福一家的打扮就知道他们家有多重视,我心里不禁为素未谋面的沙菲克小姐感到悲哀。父亲和马尔福夫妇进了书房商讨事情,我和德拉科在客厅里坐着,尽管我和他并不陌生,但我们俩谁也没有说话。过了一会,父亲从书房里出来,他脸色并不太好。我们五人走到庄园门口等待我们两家的“猎物”,哦不,是客人。

       四只夜骐拉着一辆马车从天而降。马车刚一停稳,德拉科就上前殷勤的为淑女开门并搀扶下车,父亲用手肘轻轻碰了一下我的后背示意我上前,真是可笑。我并没有挪动脚步。一身白色连衣裙包裹着已经稍有曲线的少女的身体,黑色的过肩直发整齐的垂在胸前,说实话白色并不适合她。下车的时候,女孩的眼神里明明充满着戒备,可来到我们面前时,却马上换上了得体的微笑,呵~有趣。她的脸很小,是典型的东方女人的小巧,眉眼却又是西方人的深邃,挺拔的的小鼻子翘翘的,左眼下还有一颗小痣,有点可爱。她得体的微笑着,脸上竟然出现一对梨涡。真希望她的性格能配的上她的长相。

       作为绅士,我和德拉科都做了自我介绍,女孩礼貌微笑但并不多言,很好,不是个莽撞的蠢货。她的名字是朵琳----Doreen,喔寓意神的赠礼。是啊,她所继承的财产很有可能成为神送给马尔福家或诺特家的礼物。马尔福夫人交代了几句就让我们带她在庄园里转转,估计大人们又躲在书房商讨什么见不得人的秘密。我不禁可怜起眼前的女孩。德拉科不停的跟她讲话,一股脑问了很多问题,哼是不是纯血统----这种问题还真有马尔福家的特色,不过看得出,他很喜欢她。

     “德拉科,拉马车的生物是什么?”女孩开口了,我很惊讶---她能看见夜骐?德拉科看不见夜骐,只说是魔法驾驭的马车,女孩似乎觉得自己看错了。

      “那是夜骐,你没看错,”我对她说,“只有亲眼见过死亡的人才能看见它们。那么你....?”我试探着问她,她脸上的梨涡消失了,接着轻声说:“我的父母,还有我的族人,他们一个个倒在了我面前。”她语气清幽,眼神变得没有了焦点,仿佛回忆到了不好的事情。哦梅林啊,我做的什么蠢事?

      “对不起朵琳,”我连忙道歉,真的不该让女孩回忆起这样的一幕。

      “没关系西奥多,”她这么轻易的就原谅了我的失礼,“你也能看见夜骐是吗?”温柔的话语让我一下想起了我的母亲也曾用这般语气跟我讲话,我有点恍惚。

      “是的,我妈妈....”我没有犹豫就告诉她了。

      “哦,我对诺特夫人的事感到抱歉....”她慌张的向我道歉,这个傻女孩,明明是我先提起的呀。

      “没关系,都过去了。”我安慰她,她无措的表情让我心里抽动了一下。德拉科面色不虞,岔开了话题,我还挺感谢他的。

       过了一会,欢迎晚宴开始了。我俩送她上楼换衣服去参加宴会,我忍不住提醒她宴会的暗流涌动,她用感激的眼神看着我,她听懂了,真是聪明。我和德拉科在她房间门口等,德拉科得意的看着我:“看见了吗?她很喜欢我妈妈!她在我家一定会住的很愉快!”我假装听不懂他在说什么,回答道:“谁会不喜欢马尔福夫人呢?”德拉科对我的装傻很不满意,转过头不再理我,我扬起嘴角笑了笑,心里悄悄有了变化----把德拉科当竞争对手,好像也不是不行。

       门开了,她换了一件粉金色的裙子,头发用一根发饰挽了起来,发饰的一端还有珍珠流苏垂下。她向我们走过来,流苏一晃一晃,晃得我有些心旌荡漾。德拉科抢先一步走到他身边,而她却求助似的看向我,聪明的她想从我这得到更多信息,这我当然愿意效劳,可接下来发生的事,让我觉得我帮她的想法简直是多此一举,事实证明她自己完全可以独当一面。真是让我惊喜。

       宴会上人们用观察猎物的眼神观察她的一举一动,和她交谈内容也多是打探消息,她应对的棒极了,给出的信息半真半假,我开始欣赏她了。喝茶的时候竟然有人直接向马尔福先生询问朵琳的财产,还暗示诺特家或是马尔福家会通过联姻来吞并沙菲克的家产,真是有够恶心的,他们还以为小孩子们听不懂,可笑。

       帕金森家的女儿语气不善的向朵琳询问她有什么天赋,这太失礼了。没想到朵琳看着她的眼睛说自己有诅咒的天赋,吓得帕金森一时语塞。我看见朵琳得逞似的嘴角上扬,不由得觉得好笑,拿起茶杯喝茶来掩盖自己唇边的笑意,她真是个小狐狸!

       宴会结束,在离开马尔福庄园之前我邀请她和德拉科来诺特庄园做客,她明确表达了愿意,但又说得得到马尔福夫人的同意,真的很周到。

      6月底,我派猫头鹰给她送去了一些糖果,是我喜欢的味道。我有些忐忑,觉得她不一定喜欢,印象中女孩子都喜欢类似牛奶味道的、偏甜的糖果,我的柠檬糖,有些酸。天哪,我怎么有点患得患失了?

      7月中旬,我不出意外的收到了霍格沃茨的通知书,心里却盘算不知道她收到没有。父亲写信邀请了他们来庄园做客,我有些开心,又有些期待。

      德拉科来过我家好几次,一到这里就吵着要我的飞天扫帚。我们小时候经常在一起飞着玩,我偷眼瞧朵琳,发现她在德拉科提到飞天扫帚的时候,不自觉的翻了个白眼,她一定是不喜欢飞行。我让家养小精灵抬来扫帚给德拉科,这是个支开他的好机会。

      我和朵琳聊天,表示自己很不喜欢飞行,她赞同的不得了,看来我猜对了。当她告诉我她最喜欢柠檬糖的时候,我感觉梅林真的不算亏待我,多么巧合啊,我喜欢的,她也喜欢。当我得知她也收到了通知书时,想赶紧趁热打铁约她一起去对角巷,结果德拉科就出现了。我预想的对角巷二人行,就这么变成了三人行。我心底窜起一股无名火,跟德拉科比试一下飞行吧,反正他一直是我的手下败将。


评论(10)

热度(1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