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笑倩兮

喜欢玻璃碴子里找糖,也喜欢糖罐子里藏刀片。
ooc的前提是尽量尊重原著世界观。
梦想是认证达人。当然,还得各位宝宝捧场~

HP同人穿书重建魔法世界14

宝宝们,今天会完结第一学年的内容,后面会插入几篇番外再开启第二学年,大家敬请期待,谢谢宝贝们的支持!不出意外,我会保持日更~么么哒!

       14.魁地奇比赛和先发制人——第一学年完

          时间真是个奇妙的东西,它不会因为你的焦急而快进,也不会因为你想留住什么而放慢脚步,无论你是开心还是烦恼,它就在那里缓缓流淌。

  霍格沃茨的冬天仿佛来的特别早,刚刚11月,天气就已经冷的紧,我们都换上了夹棉的袍子,也戴上了围巾,我的围巾和我的领带一样,也是个四色款,走到哪里都彰显着我特殊的身份。 

          巨怪事件过后,西奥多曾经问过我当天是不是回了寝室,我怕他担心,也怕他多问什么,就敷衍的说我当然回了寝室,他盯着我的眼睛看了一会,舒了一口气说我没事就好。

  跟西奥多和德拉科相处久了就会发现,他们俩都很聪明,他们在斯莱特林的学习成绩就能说明一切,尤其是魔药学。但他们俩的聪明又截然不同。

  德拉科脑子转得快,洞察力很强,可行事作风仍然是个小男孩的做派,有时会任性,有时会霸道,他在斯莱特林很受欢迎;而西奥多是聪明且敏感,他可以清楚的感受到别人情绪的变化,他在斯莱特林是个特立独行的人,除了跟德拉科有交流外,几乎独来独往。他有着这个年龄的男孩没有的成熟和稳重。我对德拉科的哄骗几乎张口就来,但对西奥多,不敢,也不忍心。

        十一月下旬,本年度第一次魁地奇学院赛开始了,是格兰芬多对斯莱特林。德拉科让我一定要去斯莱特林的看台和他一起看比赛,他那兴奋的样子好像自己参加比赛一样。

       “那件事你忘了吗,德拉科?还是你想让朵琳再经历一遍?”西奥多冷冷的提醒德拉科,我忽然想起,他说的应该是潘西在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门前对我说的话,我心里到觉得没什么,一群小女孩而已。

  德拉科听了这话沉默不做声,过了一会又说:“你可以去格兰芬多的看台,我就在你对面,也能看见你。”大哥,你不是看比赛嘛,看我干吗。我心里嘀咕。

  “西奥多,你去看比赛吗?”我转头问他。

  “不,我去图书馆,你知道我不喜欢飞行的。”西奥多忽闪着长长的睫毛看我,我朝他笑笑表示认同。

   就这样,在魁地奇比赛那天,我跟着赫敏和罗恩登上了格兰芬多的看台,给哈利加油。

         我坐在看台上,只觉得自己的眼睛都不够用了——格兰芬多队的帅哥太多了!守门员奥利弗·伍德长得那叫一个清秀,要不是他骑着扫帚占据守门员的位置,你很难把这种长相的男孩和这么狂野的运动联系起来;不过最显眼的还得数韦斯莱家的双胞胎,两颗红色的脑袋在队伍里上下翻腾,红色和活力四射的大男孩简直是绝配!

  我不停地和赫敏分享看帅哥的感受,赫敏无奈的说:“要是哈利知道你名义上是来看他比赛,实际上却丝毫没把他放在眼里,可能会觉得你真是个‘忠诚’的好朋友~”

  斯莱特林队连进两球,比分成了20比0,罗恩焦急的说:“朵琳你快占卜一下,看格兰芬多能不能赢。”他可真是病急乱投医。

  “我拿过罗恩的望远镜,一边欣赏伍德矫健的身姿,一边慢悠悠地对罗恩说:“放心吧罗恩,格兰芬多会赢得,而且是哈利抓到了飞贼。”    

  “什么??你说什么?是真的吗?”罗恩高兴的不知所措,“你没骗我吧?”

  “你有什么好骗的?骗你鸡腿吃吗?”我开着罗恩的玩笑。罗恩并不在意,张着大嘴哈哈的笑着,仿佛只要格兰芬多能赢,开他什么玩笑他都不介意。

  正当我们开心的时候,哈利的扫把忽然失控了,上蹿下跳,左摇右摆,好像不把他甩下去誓不罢休。我知道是奇洛搞的鬼。

  “你们快看,斯内普在念咒!他想摔死哈利!”赫敏忽然大声喊道。

  我赶紧拿着望远镜去看,“不赫敏!不是斯内普教授,是奇洛,你仔细看,斯内普教授是在施保护咒!”这群孩子怎么就分不清好人坏人呢?我斯教不就是长了张严肃脸嘛!

  “我们去教授看台随便给奇洛施个什么咒,阻止他!”说完我也不管他俩就爬下格兰芬多看台跑去教授看台。

  赫敏紧紧地跟着我,“你为什么认为斯内普是好人?有什么证据吗?”赫敏还是不太相信。

  “赫敏我没法跟你解释,斯内普教授真的是好人,我....我看到过他的过去和未来。”好吧原谅我又开始危言耸听的骗小孩。

  我们偷偷爬上教授看台,在看台下,我抽出魔杖,对着奇洛拖在地上的袍子施了个咒,他的袍子立即燃烧起来,浓烟和火苗一下子窜出来,看台上的教授们被吓了一跳,大家慌忙起身灭火。大家一忙活,奇洛的施咒过程被打断了,哈利的扫帚也平静了下来。我们俩又悄悄的退回看台下边离开了。

  “朵琳,”赫敏边走边跟我说,“你真的....我是说你真的能预见未来?”哈~这小姑娘好像有点动心,逗逗她。

  “是的呀,不过我说过了,这种能力不太稳定,怎么了?”我朝她眨眨眼。

  “那....能不能看看我的未来?”赫敏红着脸小心翼翼的问。

  我装作很为难的样子想了想说:“我可以试试,但不敢保证行不行。”

  赫敏的小脸一下子由小心翼翼变成了一朵绽放的小雏菊,“太好啦,那真是太棒了!”赫敏显得十分兴奋。

  “额...那你想看你未来的什么?”我继续问,“是你未来的事业发展,还是你未来的丈夫?”我朝她挑了挑眉。赫敏的脸腾地一下就红了,从脖子一直红到耳朵尖。

  “闭嘴朵琳,”她嗔怪道,“当然是看我的职业,我想知道我以后会做什么。”

  不愧是未来的魔法部长啊,第一个想着的居然是自己的工作。我点点头表示同意。

   我们回到了格兰芬多看台,哈利正好一口含住了金色飞贼,格兰芬多赢了。罗恩兴奋的吼叫起来,抓住我的肩膀使劲儿摇晃,我被他晃得头晕,使劲儿推开他,我被格兰芬多的气氛所感染,脸上也挂起了微笑。

  韦斯莱双胞胎其中的一个估计被他们傻弟弟的叫声吸引,也看向我们这里,正好和我对视上。虽然我并不知道这是弗雷德还是乔治,但我依旧朝他竖起大拇指,韦斯莱值得称赞!

  快要到圣诞节了,我在给他们准备礼物的同时还得思考着三人组的动向。没事儿的时候我就窝在寝室里看自己带来的那些书,按照书上的方法学着控制魔法。

  东方魔法和西方魔法果然流派不同,我细细品味里面的差别:西方魔法大多将法力转移到物上,利用有灵性的介质——也就是魔杖来施放魔法,安全高效,一般巫师只要稍加训练,便可以驾驭大部分魔法供自己使用;东方魔法喜欢将法力和施法人融为一体,根据施法人本身的特性和修炼程度,同样的魔法,施放效果就大不相同,极具个性化。

  东方魔法不好练,门槛高,周期长。要不然以前那些神仙怎么动不动就跑去深山修炼千年呢?可一旦掌握东方魔法,施法条件就会大大改善,无声甚至无魔杖都可以施法。而施法人的身体健康情况也会影响施法效果。

  我合上书,捏了捏鼻梁放松眼睛,唉~要学的东西实在太多了。我又捋顺一下圣诞节的礼物清单——还好我们互相赠送的礼物不过是一些零食、围巾、手套之类,不用太花心思。

  圣诞节假期,我跟着德拉科回到了马尔福庄园,西奥多说他父亲并不在家,所以选择了留校。格兰芬多这边,赫敏回家与父母团聚,哈利和罗恩就一起留校过节。这期间,我通过暗示终于让赫敏找到了关于尼可·勒梅的书,这下事情的进展就快多了,我也可以安安心心过个假期了,因为假期结束,还有更重要的事——解决掉奇洛。

  愉快的假期很快就结束了,回到学校后我和三人组碰面,事情果然进展的很顺利,要不了多久,奇洛就能被解决掉了。我思索了一下,心里并不想让哈利涉险,毕竟我答应过他妈妈要帮他,想想干脆交给邓布利多他们吧。

  一个没课的下午,哈利、罗恩和赫敏都在我的寝室里,我尽力的说服他们把查到的消息告诉邓布利多,以寻求最大的帮助。赫敏很快就被我说服了----学生应该信任教授,他们一定有更好的办法。在哈利和罗恩想到更好的方法前,我们四个人一起去找了邓布利多。

  到了校长办公室,三小只迫不及待的说明来意,而邓布利多脸上的惊讶更多是因为我们居然知道了魔法石就藏在霍格沃茨,但他并不认为有谁可以偷走它。

  “教授,是奇洛!是他要偷走魔法石,您可以去查验,他头上包裹着的,是非常可怕的东西。”我打算先发制人,直接说出答案,三人组的你一言我一语也随之暂停。

  “你是怎么知道的?”邓布利多深深地看着我,那眼神好像要把我的灵魂看穿。

  我深吸一口气:“教授,有些时候我可以预见未来,这是我家族的某种特性。比如巨怪事件,我预见到巨怪进了学校,这一点哈利和罗恩可以作证,”说着我看向他们,他俩像捣蒜一样疯狂点头,“真的是奇洛,他被可怕的东西附着了,已经被洗脑了,他不再是他,请您相信我教授。”我说的言辞恳切,诚心诚意。

  在听到我有预见未来的能力时,邓布利多的表情开始显得难以置信,我的话说完了,他还定定的看着我。

  “哦,你们说的事我已经知道了,你们三位,可以回寝室了,”说着又看向我,“朵琳小姐先留下。”三人组没有理由再留下,只得离开校长室,刚走到门口,邓布利多又把他们叫住:“哦忘了说,麻烦你们把斯内普教授请到我这来,就说我有重要的事找他,谢谢。”三人组离开校长室,房间里只剩我和邓布利多。

  我觉得有点尴尬,就轻声咳了一下。就听见邓布利多开口了:“朵琳小姐,如果我是你,像有预言能力这样的事我是不会轻易说出去的,你的防范意识太薄弱了。”

  “我不明白校长,这会使自己受到伤害吗?”我不解的问。

  “差不多,”邓布利多点点头,又推了一下自己半月形的眼镜,“这也许会成为别人伤害你的理由。毕竟‘预知未来’这样的字眼太诱人了。”我恍然大悟。

  “你一入学就如此特殊,又带着东方的神秘力量,注定不凡。我说过,你来到霍格沃茨也许是这所学校的荣幸。现在看来,果然如此。”纵使我脸皮比较厚,但面对这么真诚的赞美,我还是有点脸红。

  校长室的们开了,一身黑衣的斯内普教授飘然走进来,我连忙条件反射的站起身以示尊敬, 教授看到我在这脸上闪过一丝诧异:“沙菲克小姐在这.....”

  “你来了西弗勒斯,”校长和斯内普教授打了个招呼又对我说:“我想你这个时候去礼堂应该还能赶上晚餐,朵林小姐。”这是送客的意思了。

  “好的,再见邓布利多教授,回头见,斯内普教授!”说完就离开了校长室。走出门口,我深深地舒了一口气---第一学年的大事应该已经处理好了吧,接下来就准备迎接期末考试吧。

  我感觉一身轻松,又颇有成就感,似乎觉得有些明白我到这个世界的目的了,如果有很多人因为我的到来而变得幸福,那我可能就是幸福本身。

评论(6)

热度(1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